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三上三下”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

2023-05-11   来源:广安市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广安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员教育培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读原文、悟原理,承上启下系统学。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铸魂计划,健全落实“第一议题、第一内容、第一课程、第一要求”制度体系。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领导领学的方式,原原本本读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坚决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建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学习机制,利用“政治生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2000余次,将学习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二是上讲台、下基层,自上而下全面学。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安排和通知,统筹部署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组织150余名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市委主要负责人作开班辅导报告,以“头雁领航”示范带动“群雁齐飞”。建立广安市党员教育师资库,从中遴选出优秀教师成立12个市委宣讲团,会同“报春鸟”“嘉陵号子”等基层宣讲队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开展集中宣讲340余场,受众4.9万余人(次)。利用本土红色资源优势,高标准打造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32个“浸润式”党员教育点。结合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开展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420余班(次),覆盖党员8.5万余人。

三是新办法、老传统,线上线下创新学。依托“小平故里先锋”融媒体平台构建党员教育信息化矩阵,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消薄扶强看变化”等15个专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拍摄党建微党课20余部,创作图文、动漫、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60余个,推送学习资料、学习信息500余期。结合快板、曲艺等传统文化,创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惠民进万家”文艺宣讲,编排文艺“土节目”130余个,通过“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滚动宣传,把党的声音传递到院坝门口、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全市1336个“红喇叭”累计播报6.6万余次,3200余个“红板报”累计刊发信息5.8万余期,626块户外“红显屏”累计播放视频2.6万余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