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大英县以“三个坚持”为党员“充电蓄能”

2023-05-31   来源:大英县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遂宁市大英县围绕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年度重点任务,坚持“以学铸魂、一线培育、统筹监督”,持续为全县党员“充电蓄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坚持“以学铸魂”,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实施“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举办进党校集中轮训、党务工作者培训等各类班次33期,培训2000余人(次)。组建“送学小分队”,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送出“红色学习包裹”2万余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授课6000余场次)。创新教学方式,将课堂搬到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文旅融合等现场,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瞻仰宣誓等活动200余场次),累计培训3万余人次)。依托“大英组工”“西部大英圈子”等线上平台,开设“学习语”“机关模范 身边榜样”等党员教育专栏专题,拍摄《一个城管的“城市梦”》《丹心育桃李 热血铸师魂》等10余部微视频,定期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动态、经验做法等,方便党员随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坚持“一线培育”,提升党员综合能力。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组织各党组织明确“大研讨”课题420余个,选派1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推动发展第一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持续开展“心贴心”服务、点亮群众“微心愿”等活动,设立民意接待站、民情收集箱、党员接待日,累计破解各类民生实事、发展难题3000余件。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村社区)“双报到”联系机制,整合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双报到”党员、无职党员、新就业群体5支队伍,组建“红色·小微管家”志愿服务团260余个,开展文明监督、民事调解、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行动。

坚持“统筹监督”,保障党员教育成果。印发《大英县党员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党员教育纳入党的建设重要议事日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对标跨越行动重点任务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整体推进的党员教育体系。全覆盖开展《党支部手册》季度点评,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不规范不达标、党员活跃度不高的党支部“点对点”约谈督办,确保频次达标、程序规范、效果显著,累计点评《党支部手册》800余册。构建“教育管理+专题测验+跟踪反馈”的党员培训“闭环管理”体系,培训结束时,组织跟班教师和学员分别填写《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和《教学评估表》,对学员培训出勤、知识掌握以及培训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进行评估,作为优化调整培训班次的参考依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