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眉山市洪雅县做实“三个环节” 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2023-07-13   来源:洪雅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深入实施基层党员全覆盖教育培训计划,在工作规划、组织实施、成果拓展三个阶段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多级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印发《洪雅县党员教育全覆盖培训实施方案》《洪雅县2023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表》,明确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牵头抓总、党校协调配合、基层党委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召开全县党员全覆盖培训专题会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按照《四川省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规范》,在教学计划制定、通知印发、班级管理、后勤保障等环节落实专人负责,保障培训稳步推进。培训前由党支部逐一摸排参训党员,对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严格执行请假程序;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集中学习不便情况,组建党课宣讲队送学上门,确保培训不落一人。

图片3.png

洪雅县东岳镇开展基层党员全覆盖轮训班

精心组织,提升培训质量。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五项制度》,发放《洪雅县党员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登记表》500余份,结合党员需求,设置理论宣讲、经验分享、案例讲述等七种课程类别,为党员量身打造特色课程32个。从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土专家”“田秀才”等人员中择优遴选62名讲师组建洪雅县党员教育师资库,各培训班课程由师资库教师统一送课2堂,党委书记带头担任讲师授课1堂,带动基层党员主动上台讲党课,推动党员培训落地落实。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直播”方式,在各乡镇和机关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机关支部设分会场,在外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通过移动终端收看,共举办培训班17期,设置主会场17个、分会场145个,目前已培训党员1.6万余名,其中7000余名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跟踪问效,拓展培训成果。向参训党员发放《培训质量评估表》1230份,对培训内容设置、师资匹配、授课教师、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价,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培训质量平均评分达99分及以上,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逐步优化和改进培训质量。由党员填写《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基层党委对学员进行学习鉴定并存入党员档案,党员培训合格率达100%;培训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分享座谈会,开展党员述学评学,并将结果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灭火、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动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