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临空经济区办好“三个课堂” 抓牢党员日常教育

2023-07-27   来源:资阳临空经济区党工委

近年来,资阳临空经济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通过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办好“三个课堂”,以多元化工作格局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办好传统课堂,学在教室里。抓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等制度,采取集中培训、专题授课、经验交流、结业考核等形式,分层分级分批对全区基层党员进行集中轮训,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培训9期,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积极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鼓励老党员上台讲初心、优秀党员上台讲担当、党员干部上台讲政策,累计讲党课180余堂,覆盖全区2400余名党员。

二是办好网络课堂,学在指尖上。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载体,依托学习强国、四川党建、资阳先锋等平台,组织党员收听“党课星期天”、观看“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党员开会了”主题党日示范活动、红色瞬间等栏目,将课堂集中学转为手机互动学、照本宣科学变为微信随身学,充分发挥出“网络课堂”功能和作用,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分享、互动和交流,增强党员教育内容的多样性。

三是办好实践课堂,学在工作中。搭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实践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九大先锋行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研究,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向群众提供政策讲解、文化宣传、科技宣讲、法律普及等具体服务,激励引导党员以学促做、学做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