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甘孜州稻城县“三聚焦”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2023-08-04   来源:稻城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甘孜州稻城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提质增效新路径,坚持在方向、方法、实践上下功夫,有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聚焦政治方向。建立以“普遍+专题”为主要内容的教育课程体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指示精神、重要论述等内容,分序分章形成专题课堂进行主题研学讨论,避免学习“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确保广大党员政治清、方向明、立场稳。

图片2.png

稻城县开展“送教上山活动”

聚焦方法形式。坚持优化供给内容,改变传统“老师讲、学员听”固有的封闭式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网络教学、主动送教等多种形式,灵活采取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同时,形成“1+6”格局,即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6个产业发展明显村为教学基地,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农民夜校、“双报到”等载体,积极开展主动送教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员教育培训3场(次)、覆盖294人,主动送教活动103余次。

聚焦实践服务。坚持以实践为本,紧扣学用结合见实效,持续深化“有事找党员+”行动,制作设立“有事找党员”公示牌59块,建立“我是党员·我在你身边”服务站点19个。依托全覆盖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对全县无职农牧民党员设置瞭望岗、和谐岗等岗位,积极调动党员亮身份,担使命,先后协调解决应急救援、道路抢险、纠纷调解、环境治理、旅游服务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233件,推动党员发挥作用同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将党员发挥情况作为检验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激励广大党员以学促干见实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