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眉山市丹棱县构建“三个矩阵” 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2023-09-22   来源:丹棱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眉山市丹棱县始终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着力构建平台、场景、质效“三个矩阵”,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优化“平台矩阵”,拓展党员教育形式。一是政策理论“集中学”。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实施“党课名师”工程,组建县级党员教育“百人讲师团”,研发“大雅文化”等精品课程5个,举办党校主体班、基层党员示范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7期,培训党员干部1100余人(次)。二是业务知识“内部学”。开设“身边课堂”,利用夜学堂、干部讲堂等组织党员干部在单位内部开展理论授课或经验交流50余次,推动党员干部以讲促学、以学提能。三是党课资源“线上学”。推行“党建+互联网”模式,充分发挥“大雅先锋”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作用,开展“云端课堂”8期,开设“党课开讲啦”等栏目11个,集中展播优秀党课视频30余部。

打造“场景矩阵”,丰富党员教育内涵。一是开展沉浸式红色教学。实行“基地+课堂”实训模式,打造大雅堂廉洁文化基地、烈士陵园等党员教育基地5个,创新党史学习“VR教学”,开设“丹棱特色党性课”等4门,开展党性教育23期,培训党员2400余人(次)。二是开展鲜活式实践教学。利用丹橙现代农业园区、专家大院等示范点位,创建“田野课堂”28个,邀请农业专家、高校教授、企业家等授课130次,覆盖党员1800余人,解决发展难题86个。三是开展擂台式比武教学。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20余场,推动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当先进。

升级“质效矩阵”,扩大党员教育成效。一是全覆盖教育培训。实施党员兜底培训清零计划,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直播”形式,开展“送课到基层”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兜底培训党员7000余人,确保党员培训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全方位关怀慰问。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庆祝“政治生日”,为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解决实际困难50余个,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党员心中。三是全身心为民服务。深化“三个走遍”,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红马甲行动”,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雅先锋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推动2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小区“双报到”活动,确保党群干群关系鱼水情深。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