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南充市阆中市“三化”构筑“红色矩阵” 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2023-10-10   来源:阆中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南充市阆中市立足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建设红色阵地、打造红色课堂、宣讲红色故事,积极构筑“红色矩阵”,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一是“系统化”建设红色阵地。重点打造红军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13个,建成“1村1馆2园9址”红色阵地体系,为基层党组织就近就便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场所保障。挖掘红色现场教学点66处,开发红色精品教学路线3条。今年以来,全市共102个党组织1246名党员沿线“打卡”,教育活动收效良好。携手地志办、党研室等部门单位,编制印发《阆中红色地图》3.8万余份,为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接受精神洗礼等提供系统指引。

二是“精品化”打造红色课堂。线下通过“场景式”“对话式”等方式讲授“微党课”,引起党员干部思想上、情感上的共鸣,提升党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挖掘“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精心摄制推出《红色往事》《红色驿站“靓”古城》等视频课件30余部,《架古今桥梁 飘万家书香》等3部作品被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相关栏目采用。盘活用好“线上”学习载体,积极推广“红色瞬间”“党课星期天”等栏目的精品课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持续为党员干部“蓄能充电”。

三是“分众化”宣讲红色故事。组建红色宣讲团5个,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缅怀先烈 红色洗礼”等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革命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在防汛季节,宣讲团重点深入水务局、海事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宣讲,教育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前线彰显忠诚担当本色,以实际行动筑牢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