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泸州市叙永县开设“三类课堂” 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

2024-03-01   来源:叙永县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泸州市叙永县立足农村发展实际和党员培训需求,紧盯党员冬春训的目标任务,聚焦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实干担当,突出关心关爱,开设“三类课堂”推动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政策理论”课堂强党性,筑牢信仰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校讲师、农技人员等60余人组成“坝坝讲师团”,分片区到乡镇、社区开展冬春训活动65期,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办事服务等各项政策理论开展授课培训,覆盖培训农村党员群众6800余人,不断提高农村党员政治理论水平。针对行动不便的农村老党员,结合走访慰问开展“送学上门”“院坝茶话会”等52场次),累计送出“党员学习大礼包”480余份,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到基层。

“技能就业”课堂强本领,聚焦能力提升。推行“课堂+基地+教学点”实训模式,联动农业、人社、就业等部门力量,邀请农技专家、种植大户、党员致富能手、技能人才到建筑工地、田间地头、种养基地等一线传技术、授技能,先后对4600余名农村党员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砌砖建筑、厨师烹饪、电工电焊等各类冬春训活动12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实用技能技术。结合流动党员返乡契机,重点挖掘、建立“技术能师”党员人才库200余人,邀请在外工作经验丰富、眼界开阔、技能过硬的党员返乡开展“流动课堂”技能培训,以典型带普遍,辐射培养农村技能型党员人才,增强农村党员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的本领。

“感恩颂党”课堂暖民心,凝聚发展合力。立足叙永的红色地域文化,创新开设“在党颂党”感恩式教育课堂。在23个乡镇分别成立党员冬春训“文艺宣讲队”,开设“30分钟”红色课程,将党的光辉历程与红军长征过叙永留下的红色故事巧妙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教育活动,农村党员在观看节目表演的同时又能受到党的感恩教育。联动相关部门和乡镇,在全县举办“非遗过大年•苗族踩山节”、乡村音乐坝坝节等汇演活动46场(次),1.2万余名党员群众线上线下参与观看学习,生动鲜活、形式新颖的沉浸式“文艺课堂”增添了农村党员冬春训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