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四川】新闻资讯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推动调查研究出成果见长效

2023-07-21   来源:四川日报

7月1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部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初步成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将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紧扣省委发展战略、紧扣组织工作职能,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实践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调查研究出成果、见长效。要推动实地调研再深化,坚持正反结合、多点印证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蹲够时间,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把情况摸准、对策提实。要推动分析研判再强化,筛出真实情况、查出问题症结、找出共性规律,力求做到零散认识系统化、粗浅认识深刻化、感性认识理性化。要推动对策措施再具化,多出破题之策、多建固本之制、多谋长远之计,确保调研成果有深度、可转化、能运用。要推动成果运用再实化,坚持边调研、边出成果、边有效转化,积极推动调研建言转化为科学决策的依据、破局解难的举措、全面创优的抓手,确保有一件是一件,提一件成一件,切实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