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民工之家 > 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
万源市“返乡就业搭桥计划”圆农民工“就业梦”

2019-04-24   来源:天府先锋

“现在家门口就找得到事干了,再也不东跑西跑找活路,老人孩子也照顾到了。”返乡农民工康乐乡杜家坪村张波在与四川华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合同后笑得合不拢嘴。今日,万源市农民工“返乡就业搭桥计划”启动仪式在万源红军公园如期举行。

据了解,万源市围绕贯彻落实“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重点任务,以实施农民工“返乡就业搭桥计划”为抓手,分乡分村召开座谈会,采取市级领导重点走访、乡镇领导分片走访、村(社区)“两委”干部全覆盖走访等方式,广泛征集农民工返乡就业“微心愿”200余条。

聚焦农民工返乡就业需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等部门牵头召集市属国有企业城投公司以及民营企业花萼绿色食品公司等90余家企业,举行农民工返乡就业会商会,分析农民工返乡就业特点,整合提供建筑、品检、营销、家政等1000个岗位。

围绕“就业服务惠民生”主题,结合企业招聘周活动,举办现场招聘会,搭建就业便民桥,设立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保障、职工维权等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单3000份,大力宣传万源建设新成就和展示万源发展新面貌,为返乡农民工宣传政策、答疑解惑,首批帮助400余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家门口”精准就业。

“这个招聘会的平台很好,我们一路来的三个都与万源市双城鞋业有限责任公司搭成意向性就业协议,工资和我去年外面务工少不了多少。”返乡农民工石窝镇小尖山村刘旭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应聘到了适合自己“心意”的工作。为了广纳人才,在招聘现场,各大企业纷纷打出“待遇牌”、“文化牌”、“感情牌”,将招聘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项目以展板和海报展示出来,为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返乡农民工择业提供多种需求,方便选岗就业。

据悉,万源市在深入推进农民工党建中,坚持以“促进创业就业”为目标,在落实“返乡就业搭桥计划”基础上,同步实施“返乡创业金点子计划” 、“返乡微创业计划”、 “返乡创业示范引领计划” 、“返乡创业创客孵化计划”等“五大计划”,建立返乡创业“金点子”信息库,采取资金奖补,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每个创业项目1至10万元的资金支持,每个片区建立1个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片,每个乡镇建立1个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点,每个村(社区)建立1个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户,挂牌建立农民工“创客空间”,孵化壮大创业项目,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