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民工之家 > 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
阿坝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8-05   来源:天府先锋

近日,阿坝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黑水县召开。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建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近期全省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和全省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晰目标和方向、理清思路和重点、找准抓手和办法,切实把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建工作抓深抓细抓精、抓出成效。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健出席座谈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天强主持。

上午现场实地观摩,与会人员先后到黑水县色尔古镇五里村、维古乡学习观摩村级农民工党群服务点“六三工作机制”、乡镇农民工党群服务站“风筝式”工作法,参观考察了芦花镇热拉村返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俄木初开办的“开心农场”和“冰山小丫头”食品公司;随机选取了阿坝、松潘、小金等县与会代表,就学习考察农民工组织体系、回引培养、作用发挥等有效做法,进行现场点评、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下午召开座谈会,再次集中学习贯彻全省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阿坝州农民工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1–7月各县(市)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排队情况,听取各县(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九寨沟、小金、金川、红原4县的乡村党组织书记及优秀农民工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高立新在座谈会上指出,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加强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后继乏人的治本之策,事关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筑牢基层政权基础和农村发展大局。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农民工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中央的战略定位、省委的决策部署、州委的工作要求、组织部门的职责任务,始终把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记在心里、扛在在肩上,持续抓、盯住抓、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思想认识、联动机制、工作回应机制、政策宣传、跟踪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晰目标方向、增添工作措施,抓好战略目标、核心目标、当期目标等各层面工作,切实提高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聚焦聚力,健全完善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选、育、引、用、管”闭合工作链条,做到工作机构覆盖、组织体系覆盖、干部结对帮带、政策宣传覆盖、联系服务“五个100%”,切实增强农民工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高立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把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加强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汇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推动落实;州县组织部门要切实承担好牵头单位责任,健全农民工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政策、项目、资金统筹整合,聚焦“四个优先”“四个确保”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把农民工培养成优秀农民工,把优秀农民工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农民工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把优秀农民工党员村干部培养成为村级组织带头人。

州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县(市)组织部长,部分乡村党组织书记、优秀农民工代表参加会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