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成都市郫都区聚焦“三个关键点” 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2022-05-12   来源:成都市郫都区委组织部

一是聚焦“选人才”,派驻青年生力军。针对帮扶村基层党建薄弱、乡村规划不合理、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明确建强村级党组织、特色产业发展等6个方面帮扶任务,梳理形成《帮扶村需求清单》,启动“揭英雄帖、助乡村兴”工作,结合人员年龄、专业、任职经历等,精准匹配派驻年轻干部14名。

二是聚焦“建机制”,推动工作见成效。建立驻村帮扶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指导26次,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3次,协调解决民生问题11个。制定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谈心谈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坚持月汇报、季小结、年度述职,全覆盖跟踪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

三是聚焦“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紧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议事规则,畅通“居民议事会”“坝坝会”等民意征集渠道,建立《民生实事》《关切小事》《矛盾问题》三张清单,明确帮扶措施和办理时限,办理群众关心关注的“实心事”12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