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内江市威远县下好“三步棋”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19   来源:威远县委组织部

一是下好党建引领“关键棋”。压紧压实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探索建立农业园区党建、城乡结合部党建、跨县边界党建等分类赋能的农村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激发党建工作动能。调整优化帮扶举措,通过选派农村金融顾问、开展“第一书记振兴贷”等措施,有效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二是下好干部选用“长远棋”。充分利用“两项改革”契机,配强镇村工作队伍,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7.86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数99.31%,21名熟悉农村工作的干部充实到涉农部门;村(社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干部1030人,优秀农民工进入班子915人;选拔293名能力素质强的驻村帮扶力量奔赴乡村振兴主战场,同步开展主题培训25期、培训4100余人次。

三是下好人才聚集“先手棋”。出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人才支撑的若干举措》,持续深化“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向基层一线集聚,2021年以来培养“农村家庭能人”3.02万人,回引优秀农民工225人、大学生161人。落实“家在威远”人才安居工程,加快104套人才专享公寓和600平方米“人才之家”建设,不断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