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内江市东兴区精准培训再充电 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2-09-08   来源:内江市东兴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内江市东兴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抓实组织安排、课程设置、培训分级、方式方法四个方面,全员覆盖精准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一是组织安排突出“实”。坚持在组织领导上抓紧抓实,确保培训工作有人管、抓得实、不落空。把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列入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培训班次囊括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修班等,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班9期。

二是课程设置突出“精”。充分考虑干部岗位特点等方面差异,坚持按需培训理念,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问题整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驻村干部履职要点等方面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开展专题培训5场次)、培训249人次),确保基层干部“带着疑惑来、找到办法走”,更好地在实践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培训分级突出“全”。将“漫灌式”普惠培训变为“滴灌式”精准培训,将培训对象延伸覆盖到所有镇村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等,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等内容开展分层培训160余场次)、3077人次),确保参与排查人员培训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明确目标、规范程序。四是方式方法突出“新”。突出培训形式创新,改变“一张处方治百病”培训方式,广泛采用面对面、点对点、互动式开展培训,成立6个由区乡村振兴局科级领导任组长、业务骨干任组员的指导组,定期深入镇街对有效衔接工作存在的困难“会诊、开方”,面对面培优育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