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凉山州甘洛县提升“帮扶三力”全面推进乡村发展振兴

2023-02-22   来源:甘洛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凉山州甘洛县通过精准研判提升组织力、督查督导提升履职力、关怀慰问提升凝聚力等举措,全面推进乡村发展振兴。

一是精准研判提升组织力。全面总结帮扶干部、驻村干部轮换经验,按照“先定岗、再定人”原则,对71个县级帮扶部门、13个乡镇和127个行政村开展全覆盖分析研判,科学优化新一轮定点帮扶、驻村帮扶范围。组建调研摸底工作队2支,全覆盖与13名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长、396名驻村帮扶干部开展“1+1”谈心谈话,摸底排查期满轮换干部317人,收集整理期满轮换意见建议80余条,持续巩固“帮扶军师”组织力。

二是督查督导提升履职力。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目标办等组建4支督查小组,采取“实地督查+电话调度+视频定位”等方式,全覆盖对396名驻村帮扶干部开展在岗履职、作用发挥、任务落实等情况督导检查3轮次。调阅驻村工作队务会、驻村帮扶干部考勤台账、驻村工作日志等档案资料420余次,收集整理驻村帮扶干部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存在问题和不足12个,持续强化“帮扶铁军”履职力。

三是关怀慰问提升凝聚力。制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困难党员、老党员、帮扶干部人才、返乡农民工等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采取“集中座谈、分级走访、发送信件”等方式,召开各级各类帮扶干部人才新春座谈会14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4场,发送感谢信100余份。发布《致全县帮扶干部人才的慰问信》1封,发出慰问金49.4万元,全覆盖慰问帮扶干部494名,持续提升“帮扶先锋”凝聚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