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启航百年 初心如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我的入党志愿书
公益点燃初心,使命指引前行

2021-06-30   来源:

公益点燃初心,使命指引前行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党员 王虎

大四毕业那年我成为预备党员,毕业之后在工作所在地按期转正。我的入党故事没有那么轰轰烈烈,是一步一个脚印,潜移默化地接收党的熏陶,慢慢地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与公益的碰撞点燃为民初心

说起入党初心,那就不得不提到“爱思青年”这样的一个公益组织,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校内校外组织的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攀枝花爱思青年组织的“多一点”儿童成长计划的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每周六为仁和区前进镇高峰镇村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场妙趣横生的课外活动,手工插花、讲绘本、包粽子、作月饼……随着对公益不断深入了解,大学实习期间成为了攀枝花爱思青年的一份子,策划组织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

给小朋友讲述精彩的绘本故事

为孩子们送上糖果和文具

正如爱思青年的宗旨所说的那样“让青年成为世界的行动者”,公益也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一种双向体验和成长,通过参加公益活动,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年轻人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为民的那颗初心种子也在我的心里深深扎根,萌芽。

暑假实践活动笃定理想和信念

参加公益活动让我萌生了一个念头——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而最终让我决定向党组织递上个人入党申请书是在大二那年暑假,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暑假实践活动,跟随带队老师前往革命圣地——延安。

仍记得当时出发学院老师对我的寄语:“延安是一个好地方,是一个产生奇迹,改变中国历史走向的地方,希望你到了那个地方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当时自己并不以为意,可是当我真正踏上延安这块土地,才明白其中的深意。当时我们第一站就直奔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当时中央主要领导人的故居,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在当时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中央领导人克服物质条件的匮乏,带领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也更加详细了解大生产运动和延安整风运动的前后经过。我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刻在骨子里的,是流淌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血液中的,所以才能带领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到如今的全面小康,同时中国共产党从不缺乏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始终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做是执政之本。

随后几天的延安之行,我们去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大学和枣园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解说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历史,也更加坚定了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基层党务工作践行使命和担当

2018年大学毕业,我顺利考上了四川省面向基层选调生,成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和党内纪律条例的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也时刻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晃马上工作三年,每当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总让人热血澎湃,我是一名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