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国有企业党建
西昌市:多轮驱动提升国企党建水平

2017-05-11   来源:四川组工网

西昌市针对国企党建工作普通比较弱化的现象,立足实际多轮驱动,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上台阶。

一是以理顺关系为抓手实现组织覆盖。成立联合工作组,对13个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摸底调查,督促5个符合条件的市属国有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对解体破产、党组织停止运转的西昌人民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作出撤销其总支委员会及其下属三个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其所属党员全部纳入属地社区党组织管理。

二是以考察学习为契机做优企业党建。组织13个国有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到西昌钢钒公司、西昌市国资公司等考察学习,学习他们“两个作用发挥”“双向培养”“交叉任职”以及党建促发展等的经验做法,为推动自身党的建设提供直接借鉴。

三是以警示教育为载体强化党员监管。组织召开查处市供排水总公司系列案件警示教育和党纪党风法规教育大会,利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给200余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党员职工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