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国有企业党建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党员示范行动推进会举行

2019-06-19   来源:天府先锋

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蓉城先锋·党员示范行动”启动以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积极响应号召,6月18日,举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聚力东进谋发展·驿都先锋作表率”党员示范行动推进会,推动全区党员示范行动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由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组织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区委“城建攻坚年”安排部署,通过专家演讲、企业建言、党员承诺、案例展演、党员倡议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城建攻坚年”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凝聚强大动力。中国四川自贸区成都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成都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泉,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大云出席活动。区级部门、街镇乡代表、行业领域党员代表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党员示范行动的启动。

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

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齐心协力城建攻坚

“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建攻坚,是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立足大局大势、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是全区党员的应尽职责、应有担当。”推进会上,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大云在致辞中指出,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就是要让全区各层级各领域各行业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带头示范、创先争优,汇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齐心协力城建攻坚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成都市委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也是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确定的“城建攻坚年”,如何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四川自贸区成都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成都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泉在《建设世界一流营商环境》主旨演讲中,由浅及深介绍了今年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小目标”和“大格局”,他从什么是国际化营商环境、如何认识国际化营商环境、怎样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展开论述,为全区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法、提供了借鉴,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就明确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以企业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服务为抓手。作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受益者,各类企业的参与也尤其重要。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结合实际从园区生活配套补充、优惠政策宣传贯彻、交流平台搭建等优化措施积极建言,引起与会企业代表共鸣。

营商环境作为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要着力破解企业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优化我区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念代表政务服务窗口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将提升服务、创先争优,共建亲民亲商的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流程、提速增效,共建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严于律已、实心干事,共建廉洁务实的政务服务环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区。

战鼓阵阵催人奋进,声声誓言激荡龙泉。

示范引领 号令动员

激发党员投身建设实践为“东进”聚势赋能

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事关城市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参与。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一批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用一件一件的实事、一点一滴的改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整体跃升、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营”企业之所赢、“商”民生之所需。案例展演环节通过视频讲述、歌舞表演、舞台剧、诗朗诵,生动展示了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税务局“先锋服务队”自主设计E-get存量房交易涉税查询系统、辅助决策工具“E平台”、办税服务厅VR实景导视图、办税服务厅运行监控分析系统等服务产品,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洛带镇景区红色驿站实行“365天,天天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景区游客开展旅游咨询、照看小孩、免费提供开水等20余项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景区游客7万余人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汽车功能区管委会综合党委,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基本基础、创新服务活动等推动党组织覆盖464家,建立党组织360家,引导党员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都经开区投促局以项目为中心,规范项目招引流程,以服务企业为根本,积极搭建招商平台,持续强化招商引智中心驻点招商职能,积极推动投资意向向实质投资项目转化……他们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划上了生动注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以“本职岗位创示范、志愿服务作引领”为主旨,在全区党员中创新实施“积分管理·星级评定”工程,深入开展“驿都先锋”党员示范行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当标杆、创示范、树形象,积极投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的火热实践之中,涌现出一大批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先进典型,共评选出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110余人,党员示范标兵、示范团队、示范单位等200多个,星级党员2万余名。做合格党员、当示范先锋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的共同追求。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建设者。”随着“东进”“中优”战略深入实施、大运会筹办、城建攻坚建设等加快推进,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党员们纷纷感言道,“只有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群众都积极参与,才能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道路上聚势赋能,不断前进。”

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简州新城党工委党员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东进人“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强大气场,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结尾铿锵的言语发出“聚力东进谋发展·驿都先锋作表率”的动员令,号召全区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带动全区营商环境的整体跃升,奋力开创“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美好未来。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