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2022省两会 > 两会声音
省人大代表黄晓艳:建议川渝共建柠檬质量安全标准体系

2022-01-24   来源:川观新闻

省人大代表、安岳县周礼镇鸿安红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打造安岳、潼南柠檬产区,这是川渝柠檬产区融合发展,打造中国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的历史机遇。

目前我国柠檬产区90%以上集中在四川安岳、重庆潼南两地,两地地理相连、气候相近,交通互通,两地间柠檬产业相关的从业人员互动频繁,从种植到加工到物流销售,两地合作紧密,但两地现有柠檬标准体系仍然存在不统一的问题,部分内容与现实发展需求不适应。

从四川、重庆柠檬产业发展来看,柠檬产业的质量安全标准并未统一,比如在农药化肥使用标准、加工标准等方面不统一,严重影响了川渝两地柠檬产业集群的发展。

如何推动川渝两地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建议四川、重庆两地共建柠檬质量安全标准体系,从系统性着手,统筹整合两地柠檬鲜果质量标准、冷链运输标准、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等安全标准,推动安岳、潼南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