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实施“七大”行动 打造“金心办”品牌

2020-10-14   来源:金堂县委组织部

为引导党员干部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中站排头、挑重担、勇作为,增强党员干部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金堂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实施“七大”行动,着力树立营商环境新标杆,迈向审批服务新高度,开创智慧治理新局面,奋力共筑“金心办”政务服务品牌。

实施“红色工程”提质行动,打造营商环境主干道

一是强化“红色引领”。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日常业务等工作,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龙头,率先发布《金堂国际化营商环境白皮书》。二是抓牢“红色头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列入年度计划、考核任务和督查检查工作要点。三是激活“红色细胞”。开展“三亮三晒三比”活动,设置“国际化营商环境先锋岗”,评选“政务服务之星”,激发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实施社区治理提升行动,打造城乡共建示范道

一是开展城乡党建结对提升行动。制定《城乡党建结对连心卡》,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指导淮口街道五星社区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质量。开展专题调研2次,发放连心卡82份,开展基层平台管理维护、社会组织办理等咨询服务。二是开展下沉党组织“四联共建”行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玉龙街社区及时成立小区党组织,实施“联合防控,共筑疫情防线;联合策划,共享党建资源;联合协作,共建长效机制”行动,同时投入2万元制作小区党组织信息公告牌、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等。

实施“秒批秒办”提速行动,打造审批模式ETC道

开展招牌设置许可“秒批”服务。前置招牌设置许可事项咨询和现场勘验,招牌许可从承诺件变秒批件,实现即刻申请、即刻办理、即刻领证;目前已为成都睦邻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266家企业提供招牌“秒批”服务。

实施“金管家”平台提效行动,打造项目监管智慧道

打造“金管家”审批监管APP。通过部门协同、亮灯预警、短信催办等方式,实现审批跨部门“无缝换乘”,实现协同办公、容缺审批、重点项目承诺制审批三大功能,目前已为淮州新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等18个项目办理承诺制审批。

实施审批改革提级行动,打造区域合作共享道

一是推进“综合一窗”改革。按照“精简效能、整合资源、便利办事”的原则,以企业开办、城管交通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开设10个综合窗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二是推进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按照“直接办理、受办分离、收受分离”三种办理模式梳理“异地可办”事项70项,召开金广中政务服务同城化工作推进会,商定《审批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和《审批事项跨区域通办授权书》。

实施网络理政提能行动,打造社会诉求专用道

一是探索建立双向联动合处机制。纵向建立企业、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稳控网络,横向建立公安、检察部门等协调网络。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网络理政不满意件监督检查9次,召开专题协调会5次。二是自建网络理政数据库。打造网络理政诉求受理中心,以三维立体形式呈现区域分布图实时监测,提高“一键回应”效率。已制发《网络理政运行分析报告》14期,《每日热点汇报》37期,《每周热点汇报》18期,网络理政舆情专报5期。

实施作风建设提纯行动,打造政务服务廉洁道

一是加强窗口廉洁教育。坚持将廉政纪律、廉洁规矩摆在首位,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开展廉洁服务教育,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廉政风险,及时防范提醒。已开展廉洁提醒5次,签订廉洁服务承诺书53份,整治倾向性问题3次。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局领导带队巡查机制,每天两次对窗口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打造廉洁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