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集中述职 以从严作风护航“十四五”发展

2021-01-12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1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 2020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26个省直部门(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通过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报告去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上,省委宣传部、公安厅、经信厅、生态环境厅、省扶贫开发局、省供销社、团省委、省文联、峨眉电影集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10个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同志现场述职,与会的省直各部门(单位)从事党建的同志及部分基层党员代表现场填写评议表进行考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效果更加显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针对一些单位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议强调,省直机关要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