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达州市达川区创建机关党建品牌 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2022-08-11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达州市达川区聚焦“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目标,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服务改革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机关党建品牌34个。

一是精心培育,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区委组织部指导各机关党组织根据单位党建特色、行业特点、业务性质,综合分析研究,明确品牌创建方向,制定详细培育方案、落实品牌培育措施,做到品牌培育“四有”:有名称和标识、有内涵和理念、有主题和载体、有机制和成效。

二是实地考察,客观评估品牌成效。从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中随机抽调5—7名同志,组成考察评估组,深入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评选,听取申报单位现场讲解品牌内涵理念、培育过程,以及工作成效。考察评估组集体讨论研究后,提出是否命名推介的意见。

三是命名推介,大力宣传品牌特色。对创建成功的党建品牌,通过“锋领达川”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介进行公示和宣传,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相关党组织资金补助,充分激发工作激情,带动更多党组织创建特色品牌,不断形成“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格局。

四是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品牌价值。通过机关党建品牌的创建,全力促进区直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与实践融合、服务中心与建设队伍融合,结合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通过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突破工作瓶颈,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