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成都市温江区督学问效锻造坚强有力机关党组织

2023-03-09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成都市温江区着力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党建工作督导,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

一是“逆向避坑”查问题,严把标准夯实党务基础。细化完善机关党建督导工作机制,采取机关党组织自查、督导工作组集中检查、区直机关工委随机抽查“三步走”方式,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每月提前印发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示清单,逐项销号确保工作落实“不漏项”;动态调整党建工作督导清单,严把标准确保督导检查“不打折扣”;将督导情况梳理形成党务工作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提升质效,通过“三张清单”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逆向避坑”。

二是“亮晒出圈”找差距,比学赶超激发队伍活力。坚持把督导工作作为培育党务干部和加强业务交流的重要平台,每月抽调8名区级部门机关党委副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成立督导工作组,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进行集中检查,组织区直机关新任党务工作者参与观摩学习,为机关党务工作者搭建开放式学习“课堂”,在督导工作中开展业务学习研讨和经验做法集中展示交流,晒成绩、亮特色、找差距,推动机关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竞争的良好氛围。

三是“揭榜领题”促整改,跟踪问效压实责任链条。把反馈整改意见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一环,结合每月督导情况选树《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标杆党支部,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共性问题面上整体通报、个性问题点对点反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对单销账”,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期完成整改的区级部门党组织,视情况对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函询,督导结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党内评优评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通过督导“揭榜”、党组织书记“领题”的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