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高校党建
2016年四川省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6-07-07   来源:四川组工网

7月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6年高校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晓晨,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袁海晗,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院长李春明等领导出席典礼。来自成都54所高校共计15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与集训。开班典礼由组织干部处处长丁念友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晓晨作了讲话。她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历来重视高校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和培训工作。2012年以来,全省启动实施了大学生党员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坚持每年举办大学生党员骨干省级示范性培训。她强调: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中的优秀分子,他们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品德的良莠,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影响党在高校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直接关系一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质量;直接关系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影响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她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崇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四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

会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书记致欢迎辞。学员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赵丹娅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时代先锋、青春筑梦、励志成才”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座、个别访谈、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全体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必将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党员骨干队伍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